步惊云

七七小菇凉:

         这组照片,是我在结婚前两天拍下的。

   照片里的宝贝刚刚出生8天,而我和我的先生,就相识于她父母的婚礼上。

   宝贝的妈妈是我的挚友,宝贝的爸爸是我先生的挚友。

   我们曾一同度过青春,一同恋爱,一同哭过一同笑过,一同走上社会,一同在陆家嘴打拼,如今一同走入婚姻,一同得到幸福。

   “小宝贝,你好呀,我是你的七七阿姨,明年我给你带来一个小弟弟好不好呀?”

   

   生活的节拍是如此美妙,令人难以捉摸。我在挚友的婚礼上找到了幸福,而如今在我的婚礼时,她开始了人生的另一段甜蜜牵挂。常常抱怨说生活琐碎,日子乏味,每天的堵车难以忍受、公司楼下的食堂一成不变、周末在家百无聊赖、工作枯燥日日加班,可是你也要承认,就是这车轮一般默默向前的岁月给了我们很多成长与收获。平凡人的幸福,大概就是由这些琐碎堆积而成,渐渐的,我们有了一个人牵挂,有一个家要负担,有一个孩子要照顾,有一个世界要呵护。

   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,你偶尔听到叮咚的乐声响起。一对新人诞生,一个宝宝降临,一个崭新的家庭在成长,一个年轻的姑娘拥有了一个母亲的坚强。那是岁月给予的礼赞。


    还记得18岁的时候,我说人生到30就应该适可而止了。所有最绚烂最美好的故事,都发生在青春年华里。当这段诗意年华结束,我难以想象生活的模样。

    如今,却是到了验证这句话的时候了。12年的时间,生活像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圈,牵着我从漫天星辰的黎明来到了一望无际辽阔的大海。在这里太阳正冉冉升起,照亮曾经我微不足道的世界。曾经18岁的我从未敢想我也能一个人行过大半个地球,回到家里还给爱人做一碗汤。

    女子本弱,为母则刚。拍摄这组新生儿纪实的时候,我的眼眶几次微微发烫。倒不是因为宝宝的可爱,而是在心里忍不住惊讶我们这代人也终于走到了这一天,暗自激动着。


评论

热度(38)